曦苒

经常忘带cp要素的贾迪写手

【遥洋】爱在当下

  给@秦茉 的生日贺卡

  姐妹生日快乐啊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

  季末阴暗笼罩的沉睡大地,阴霾的天空,小雪花纷纷扰扰的散落,影子迷离在无边的苍白中。

  刚从实验室里出来的结花伸了伸腰,转首看向外面,“下雪了啊,好冷哦,呼――”结花搓手,往手上哈了口热气。

  洋子端起桌上热气腾腾的咖啡,轻吹了气,随后饮了一口。地球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怪兽侵袭了,但军械库的众人没有松懈,依旧有条有理地进行地球的防卫工作。

  “这是队长和遥辉离开的第7个年底了,”结花戴着象牙白的围巾,走到门前伸手接住一片雪花,手心传来转瞬即逝的冰凉感。“现在军械库都冷清了不少啊。”

  “话说遥辉今年会回来看我们吗?”洋子手中整理文件的动作顿住了,随后无奈地笑笑,“遥辉和泽塔大人在宇宙应该有很多事情要忙吧,而且宇宙的时间流速也和地球不一样吧。”

  “我好怀念那次军械库团建啊,也不知道大家什么时候能再聚一起……哎,那是谁?”

  大门前的身影闯进了结花的视线,结花眯了眯眼后退了一步,这身影那么眼熟呢?洋子从座位上站起,见那黑影慢慢走进了光照范围内,遥辉?!

  “遥辉,你回来啦!”结花蹦跳着将他拽进屋内,从背后掏出镊子和小密封袋,遥辉只觉得头皮一疼,就见结花兴奋地把他的两根头发放进了密封袋里。

  “遥辉,欢迎回来。”洋子走到他面前,替他拍掉了肩头的落雪,“哦斯,前辈。”遥辉挺起身子,惹得两个女孩情不自禁地笑出来。

  “哈哈,口癖还是没改呀,遥辉。嘿,知道吗?自从你走了之后,洋子就再也没和别人搬过手腕了哦~”洋子还没来得及开口,结花便转身走进了实验室。

  阴冷的雪日总是意外地能勾起人的思绪,漫无边际的雪片正随着风被撕扯着,天边恍若有白鸟划过夜空,那是他们曾逝去的年华。洋子和遥辉并肩走在街上,从外表看上去就像是一对普通情侣般。

  洋子轻侧着头打量着遥辉,虽然外表和原来离开时的样子别无二致,但稚嫩的脸庞上却透出一股成熟的气息。洋子想到这,不自觉捂嘴轻笑起来,“你成熟了很多啊,遥辉。”“哦嘶,谢谢前辈。”遥辉露出一个憨直的笑容,脸上洋溢着幸福。

  洋子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绽放出昔日里的笑颜,她突然有点恍惚,恍然间觉得这个男孩似乎从来未离开过,一直就在她的身边。就像从前一样。

  呼,我在想什么呢?洋子无奈地叹了口气,她不该抱有这样的幻想的,她对于和泽塔一心同体的遥辉来说,算是漫漫生命中一颗转瞬即逝的流星罢了,生命真是短暂而又脆弱啊,总是把握不住自己想拥有的。

  遥辉扭头看着一旁沉浸于思绪中的洋子,苏格兰围巾的丝线擦过他的脸颊,有点痒。洋子微皱着的眉和眼神里一丝转瞬即逝的忧伤被他看在眼里,他不是,哦不,应该是不完全是七年前的那个热血憨直的年青人来,和泽塔在宇宙游历的那几年,他见识了很多,也明白了很多。

  唯一不变的是他梦里那个女孩,他总是梦见她披散着长发,站在河流的那一头喊着自己的名字,可每当自己想要靠近时,湖面就会泛起大雾,将那人藏匿起来。

  自己触碰不到的那份萌动的心早已在风雨漂泊中生根发芽,那份真挚的爱意也渐渐地显现出来,暴露地一览无遗。可,和泽塔一心同体的他却不能为她驻留,也不能永远留住她。他终究只能看着洋子一点点老去,直至死亡,可他无能为力。

  可欧布前辈总是说要珍惜当下,世间永恒的是爱。也许自己不能长久地拥有这份温情,但至少自己能珍惜当下。遥辉下定了决心。

  “洋子前辈!”“嗯?怎么了,遥辉?”洋子的思绪被遥辉的一声喊叫拉回了现实,转首,只见遥辉张开双臂,轻柔地抱住了她。突然而来的温暖让洋子一时有些愣神,但她很快便回过神来,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。

  “前辈,我……我爱你!”遥辉是个不善表达的人,他不知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这句话。洋子请阖上眼,没有言语,正当遥辉感到无措时,她伸手回抱了他。

  “遥辉……我知道,我一直都在”等你,她没有说出口。瞧见遥辉那高兴的洋子,洋子突然觉得他们仿若回到了从前,那个憨直的热血笨蛋…

  可现在爱已来到她身边,她已经可以抓住他们的羁绊了,爱在当下。

  在那场寂静寥落的雪地里,演绎着她们当下的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